蘇解語

【瓶邪】今天网课教上邪!

平行时空铁三角雨村日常

问:张家人到底有没有文化?前文 


“天真,那天你和小哥到底在电脑前干什么?”


“啊?”我正叼着棒棒糖刷手机,胖子这冷不丁的一句话着实让我有点懵。


胖子简直恨铁不成钢:“就那天啊!那天早上也不知道你俩干些啥,好端端在沙发上坐着看电脑,那惨叫声一阵一阵的,后劲足得我脑仁嗡嗡疼。”


胖子一面说着一面手舞足蹈地比划,在他的努力下我终于摸清了这是怎么回事,恍然大悟:“你是说那天早上我给张家人上网课?”


“啊?”


不是我吹,胖子那会的震惊脸足够我笑一整年。



那天早上我抢占了闷油瓶的人民教师身份,本着好心的原则,来给这群张家人上网课。虽然我对这群人没多大好感,但毕竟算个熟识,我就花了点心思百度输入“网课新手如何上课”,结果发现搜出来的全是学生视角。我无精打采地抬起手让闷油瓶看看搜索结果,他看了几眼挠了挠我的头发:“说的不错,但他们基本都做不到。”


顿了顿又说:“尤其是环境安静和做笔记。”


我也没想到闷油瓶能这么有幽默细胞,三言两语直接把我整乐呵了。正当我一个新手老师为课程内容发愁是时,一点关于张家人的往事突然涌上心头。我戳了戳闷油瓶的腰,问他张家人小时候搞过九年义务教育吗。


闷油瓶这次沉默地久了一点,甚至等不到回答,只是不出声看着我。我心里好笑,又想起那年打趣千军万马会不会微积分的破事,代他下了定论:“动真格好好学习的应该不多吧,不论是外门还是内门?”


闷油瓶已经知道我想做什么,有点哭笑不得:“讲什么都依你,有事我担着。”


等得就是这句话,我笑眯眯地点头。



当然我是不可能真的就上微积分的。


由于一个小小的手滑摄像头被打开了瞬间又匆匆关上,但那个瞬间已经足够让人看清我正枕着闷油瓶的膝盖,屏幕那头传来了下半节网课的第一声惨叫。


此时胖子在厨房喊了声“谁家杀猪叫得这么惨”,那声音底气十足地传到了话筒里,屏幕那边沉默三秒不知是谁说了声“死胖子你家才杀猪”。


我掰着指头算了算说我家好像没养猪,不如明年养一头,然后抬头看向闷油瓶。他显然一直在看我,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对视也没什么惊讶的表现,甚至还应了声“好”。


这人怎么这么可爱。


冲着这声“好”,我就可以无视张家人的狼哭鬼嚎,准备开始认认真真的网课。我随口道:“咳咳,那接下来半节课就是我当代课老师了。我先想问问你们文化水平怎么样啊?”


小张哥啧啧道“关你屁事”,其他人一片应和。莫名的团结让我好气又好笑,还是闷油瓶开口说道:“听吴邪的。”


顿时鸦雀无声。


我清了清嗓子开始正式上课:“真做大事的话文化水平还是缺不了的,别看着你们身手绝活样样都行,万一没人领头了字都不认……认不懂说什么怎么办呢?真出了事故真碰上单独行动了难道还求高科技?还是说你想用命去赌一赌接下来怎么走?要是说身手你们估计个个都比我强,但要论什么妖魔鬼怪见得比我多的估计也没谁。我都这么说了,你们爱信不信我随意。”


本着鬼扯的精神说了一通话也不知道他们是愣住了还是听进去了,反正没什么吐槽的小动静。这时我突然有了个好想法,一跃而起吓了闷油瓶一跳。我直接端过电脑,噼里啪啦操作后把自己的电脑屏幕调了出来供大家赏阅。


“上邪(xie)?”小张哥第一个读出声来。闷油瓶刚开始并未注意我搜了什么,闻言一震,有些僵硬地看向我,我也很无辜地回看他。一时电脑对面的熙熙攘攘我俩也没听进去,眼里真的只有对方。


最后还是我认输:“看吧就说你没文化,这叫上邪(ye)不叫上邪(xie),多音字都分不出来。”


张海客那边已经黑得跟手机锁屏了一样:“吴邪你教这个有什么实质作用吗??”


闷油瓶对此不置可否,只是用一种专注而温柔的目光看着我。就冲着这给我撑腰的目光,我觉得就算当场开黄腔都能底气十足。


当然我还没傻到那份上。


“给你们上诗词鉴赏课啊。万一哪次下地什么的碰上个文化人的地,人零零碎碎的写一通诗给你们指路,到头来你们连读都读不懂。”


张千军居然皱着眉点头,看得我直乐呵,接着说道:“当然今天我挑了个简单的练手,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首诗的意思。”


提前洞悉结局的张海客索性关了摄像头。不过只过了十秒钟,我就看见所有人都关了麦,所有我认得脸的都关了摄像头。


好气又好笑地转头去看闷油瓶,他倒是坐着很悠哉,一副看热闹的样子。我当然不好意思说什么让他出面给我说话,毕竟我这上课内容是真的太划水摸鱼。


“小哥,这首诗你懂吗。”


我期待地看向他,屏幕里一众还没关摄像头的人都开始动手调音量。


闷油瓶在这样的期待下点了点头。


“今晚就讲给吴老师听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Mole @瓶邪不倒 踹踹@暴走小宋 

努力囤字过年连更几段

评论(4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