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解語

【夏五】甜

原作向DK流水账

本人废物ooc归我

全文4k速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而悟实在是太甜了。——夏油杰


咒灵的味道是苦的,五条悟的味道是甜的。

夏油杰一直都知道。

 

他在十五岁遇见这个浑身上下写满“玩世不恭”的人。那时夏油杰也是十五岁,但他无端地觉得眼前的同龄人分外幼稚,幼稚得丢他这个同龄人的脸。

这就是御三家的大少爷吗。夏油杰把这句话咬碎在嘴里,不作声地吞下去。

那时他刚开始吸烟,时常呛得自己也是眼泪连连。

同年级的那个女生叫家入硝子,听说能用反转术式进行治疗,的确是咒术界少见。于吸烟这件事上她的造诣倒是比自己高不少,刚开始夏油杰有点诧异,后来也就习以为常。五条家的大少爷不喜欢二手烟,他便时常和硝子约在回廊“同谋”。可惜人家天生六眼他们逃也逃不过,最后总是被强行掐灭了烟头。

刚开始五条悟的确是以“掐灭”为目的每每大打出手,但到底也就三个同龄人,日子久了无论如何都熟识了起来。硝子不喜欢甜食,五条悟不喜欢烟,两个人虽不至于大打出手却也时常为此而争吵。每当这时,夏油杰都会靠在一边静静地看着,谁也不帮,只是发笑。

——杰!你说,吸烟是不是不对的!

——哎呦不好意思,夏油跟我是一边的,这里就你五条悟不吸烟,是吧夏油?

——你可是医生哎!吸烟有害健康不知道吗!

——哈?我应该没说过我考的医师专业吧?

——这是常识啊!

——反转术式不是很好用吗?

——哎呀那也不是万能的啊!硝子你是女孩子啦要注意保养的!

然后争论声戛然而止,夏油杰往五条悟嘴里塞了根棒棒糖又替硝子点着了烟,最后留给自己一支,拿在手里搓捏了片刻还是点上了。无风的露台顷刻飘起两缕炊烟,细细地在山谷里远去,有如避世人间。

硝子在跟五条悟说你看,夏油自己选了烟是不是该我胜。但五条悟永远有他的逻辑理论反驳一切他不同意的观点,硝子的脸肉眼可见的一点点苍白又晕红,于是再忍无可忍地打断。

最后二人目光齐齐转移,夏油杰停滞了不过几秒,只有认命地担下这场争论的最重要任务。

“我知道吸烟不好,我也不讨厌甜食。”夏油杰的思路飞快,试图将水端得平齐一些,成为这群各有怪癖的咒术师里相对正常的存在。

可当五条悟的眼睛看向他,那双眼睛仿佛在跟他诉说什么时,简直像是万有引力般无处可逃无处可避,他只有一步一步循着那股力量,跟着别人定好的路线走到预定的终点。而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双眼睛,那双藏得下身外不知亿万万星辰宙宇的眼睛,摆明了就是想让人反复肖想……他到底是不是求爱。

于是每次端水的结局都是打翻一身。在硝子无数的白眼和五条悟得意得让人讨厌的笑里他才醒悟过来,他能给五条悟的从来不是公平公正,从来不是原则或者理性。

——只有绝对的偏向。

 

“悟。”

“嗯?”

“甜食就那么好吃吗?”

“杰。”

“嗯?”

“抽烟就那么喜欢吗?”

两个人笑得心照不宣。

 

从一起出任务开始二人就被冠以“最强”的名号,后来的交流会也由于他们两的参加变得索然无味。结束时歌姬都在纳闷着怎么连对面的人都没碰上,冥冥倒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个逼近一米九的少年。最后硝子叹了口气拉着两位学姐径自去逛街,留下他和五条悟在原地大眼瞪小眼。

那时六眼的能力还有限,至少五条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只是一面吃着棒棒糖一面推墨镜,嘴上叽叽歪歪着杰快点走陪我去吃那家甜品不然就赶不上了。而他则是半推半从地挪着步子,目光若有若无地落在那人的双唇。

五条悟察觉到目光后转头,对上他出神的样子不由得狂笑一通。最后以为他是盯着自己嘴上叼的棒棒糖,不知从哪又摸出来一个塞给他。那人还幼稚地问他怎么想吃棒棒糖了,夏油杰没说话,只是拆了包装把糖叼在嘴里,拍了拍那人凌乱的头发说快点走不然你真赶不上了。

五条悟懵了一秒立刻就反应过来了,出口一句“老子怎么可能赶不上”就刷得冲到了第一,隔着老远夏油杰都能听见歌姬破口大骂“五条悟你个笨蛋挡我路啊啊”。随后是冥冥的说笑声和硝子隐隐约约可有可无的劝架声,但分辨得最清楚的还是歌姬愤怒的吼声。五条悟倒是赖在三人面前干脆不走了,这人还一扬脸说“要不是我和杰你们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去逛街”,还说“你们还是待到应该的结束时间再去吧不然老子不开心”。

——可能除了五条以外的人都看得出歌姬身上的怒火。

——不,是只有五条悟还在装傻装蒜。

冥冥和硝子进行了片刻的眼神传话,但最终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,直接导致歌姬的怒火又上升了一点。。

那时候的五条悟狂的很,对谁都是一脸不屑,脑子里想着的成天都是“老子天下第一”。夜蛾对此简直是头疼得不能再过分,常常趁着他翘课了悄悄让夏油杰和硝子去劝一劝。过程中硝子一直面无表情地看他,很快就被夜蛾察觉,于是这个艰巨的任务就落到了夏油杰一个人头上。加之夏油杰的一点私心,他跟五条悟的距离在不知不觉间越来越近。

近得就好像……他觉得可以一掌抓住那个人的身影。

夏油杰略眯着眼抬起手,向着落日浪漫盛大的灿烂,虚虚地握了握那个白发少年的背影。

 

“杰?”

“嗯。”

“咒灵是什么味道?”

“抹布的味道,垃圾的味道,你不会想尝试的味道。”

“啊这样吗……”

“悟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你现在应该吞食过几千只咒灵了吧?”

“是有四位数了。”

两个人沉默得心照不宣。

 

这就不是一个一级咒术师能接的任务,两个也不行。

但毕竟是“最强”,当他和五条悟两人摇摇晃晃走回高专时,也不过是身上的伤比往日的狰狞了些,一路滴落的血比往日多了点。

“这一路绿油油的也怪丑,这不正好添点颜色好看点,你说是不是啊杰?”

五条悟搭在他肩上的手吊儿郎当地晃着,完全看不出已经被一刀横贯了胸口。夏油杰的脸色倒是沉重许多,他也只剩下用右手徒劳地护住断臂,完全想不通为什么这个人还能活蹦乱跳。

诚然他们是死不掉的,但这种沉重的伤对于二人都是第一次,无论如何也算是打击。夏油杰这时才发觉这次任务的目的也许就是让他们被打击,就是告诉他和五条悟,他们还没有强到可以完好无损地完成所有任务,还没有强到可以真正的蔑视一切。

他们现在不过是两个优秀的高专学生,再优秀也只是两个一级咒术师而非传说般的特级咒术师,仅此而已。

看来想成为一个能保护普通人的术师很辛苦啊。夏油杰有点苦闷地想着,终于没忍住拍停了那个大少爷晃啊晃的手低声说“悟你消停点”。

相互扶持的人如果有一方止步另一方也会被迫停留,比如夏油杰被五条悟突然停下的脚步硬生生按了暂停键,但能做的也不过是疑惑地看着他。

五条悟的墨镜早就掉了,所以这时的夏油杰看见对方像挑逗一般眨了眨眼睛,问道是不是给了烟就能别这么不开心。

夏油杰怔问怎么个不开心法,五条悟用没搭在他身上的左手食指放在唇上轻嘘一声,说“杰你身边气压低的水都沸不了了谁看不出你不开心”。

——是六眼告诉你的吧。

——不是,是我猜的,杰你看我是不是猜对了。

那人又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,像是考了满分来找老师要奖励的小学生,太可爱也太烂漫。不安分的想法经过漫长岁月的灌溉终于迎来盛大的绽放,带着孤注一掷的偏执,却又肆意张扬。

五条悟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根烟递给他,在夏油杰接过后又拿出了一个打火机,招招手示意要帮他点上。这家伙身上会揣打火机实在是太无厘头的事,夏油杰一时想不明白他这么做的缘由。

——怎么想着还带打火机,悟你用的上吗?

——唉杰你难道不应该问问我为什么带烟吗,你居然先问了打火机真让我太伤心了。

——……好那悟是为什么带烟?

——因为杰你上次落了件外套在我房间,我今天早上穿错了刚才发现这上衣是你的。

——我说怎么这烟和火机都很眼熟,我说我怎么今天连烟都没带……不对我外套什么时候跑你屋里了?

道上跃动的人影第二次停下。

那一刻的夏油杰什么都没有注意到,仿佛是他缺失了那刻的记忆,忘记了那刻的枝桠依旧在颤动,栖鸟依旧在歌唱,日头依旧是半沉不沉地挂着。他那一刻的意识完完全全地留给了五条悟,留给了五条悟坏笑着贴在他耳边的低语。

——因为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啊。

还没等夏油杰缓过神来,第二句话又紧跟着出场。

——所以我想偷件衣服,等着你来要时顺带把穿着衣服的我也给带走啊,是不是很公平哦?

不过第三句话可能只有五条悟一个人知道。因为在第二句的尾音落下时,夏油杰终于不耐烦地将烟扔在地上,三脚两下地碾碎成粉墨。

——然后伸手扳过对方的脸接吻。

 

“杰?”

“嗯?”

“我的味道怎么样啊?”

“……相当甜啊悟。”

“那以后吞咒灵时就想想吻我的味道哦。”

“悟?”

“嗯?”

“你和咒灵相提并论?”

“……你大爷的杰。”

“这可不是你自己先说出口的。”

两个人接吻得心照不宣。

 

咒灵的味道仍然是苦的,恶心的,让他夏油杰忍无可忍却始终要忍住而且谁也说不了的。

——可是夏油杰现在有了一个五条悟。

——而悟实在是太甜了。

 



——东京涉谷。

 

身着袈裟的男人刚读完一段别人的记忆,不由得放声大笑起来。幸好周围一片都是废墟焦土,不存在有人会惊悚地看着他大喊“这个人是神经病”。

然后如发表观影感受一般,他盯着眼前的方形物件,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谁听。

“这么矫情啊夏油杰,你吞噬的可都是咒灵啊,那可是……那可是梦寐以求的力量啊!那由你积攒起的,如此强大的力量,怎么能跟……跟垃圾相提并论?”

“不过到头来还是要谢谢你,你矫情也好不矫情也好,反正能拿到你这样这完美的肉体与咒力,实在是我未曾有的奢望,没想到还真不是奢望。”

 

男人说着笑了起来,随后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下去。他盯着眼前物件的动作分毫未变,只是狱门疆上转动的眼睛不知看向何方。

 

“对了,还有。”

男人伸出手抚了抚狱门疆上滴溜溜转的眼睛,他的动作相当斯文,像是随时都在无止息地思索什么,半颗心落在手掌的动作,半颗心分给时刻待命的大脑。

那男人突然笑得嚣张狂妄,像疯子一般因自我的成功而满足而沉醉。他俯下身去呵了一口气,幽幽的语调也藏匿不了她心底的欢喜。

“我可真是因为你那可笑而毫无意义的弱者般的描述,彻底爱上了这充满力量的滋味呢……真是迫不及待。”

评论(7)
热度(11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